唔唔
不是很嚴肅的話題

只是單純的個人對音樂的主觀看法
(沒興趣的人還是別看了吧!因為 好像很長(汗))

(其實是無內容的鬼扯談)



啊啊
最近一直被 貝多芬 給困擾著
我很不會詮釋他的作品

我覺得貝多芬是個內心艱深誨譅的人
就如同他的音樂 悲憤與哀傷 激勵與快樂 不斷的交錯 反復無常
總是強烈的情感衝擊 然後再轉變為極盡溫柔 兩種一直互相轉變


(總之,是個怪人。)

(天音:你才是吧!?)



學古典鋼琴的人一定會碰到 莫札特

雖然是個私生活很奇妙的傢伙
不過一直覺得他真的是個天才。

要詮釋他的曲子 一定要夠細膩精緻。
最厲害的是 細膩精緻卻不矯情

華麗自然的完全不做作



(天真爛漫啊~)(灑花)



說一下我最喜歡的作曲家之一 德布西

(雖然我有練過的曲子不多)


他的曲子有趣的地方在於

左右手分別彈時 或只彈一個音聽起來很怪的音
在左右手合起來 或彈一整段的時候
變的和諧

對於他的音樂
感覺就像是玻璃般的透明 但光影又朦朧絢麗交錯


當時西方的繪畫藝術正處於 印象派的時期
所以音樂也受到了印象派的影響

人對事物 都一定會有心裡對那件事物的感覺

德布西的作品
在表現主題的時候 會讓你彷彿身歷其境
完整的將情景描摩出來


在他為女兒所做的曲子的『小孩的天地』曲集(?)裡
有一首 大象催眠曲 就是在描寫
一個小女孩抱著巨大的大象玩偶 一邊玩 一邊唱著催眠曲
最後 不知道究竟是大象玩偶還是小女孩睡著了

(總之是個可愛的怪人~ˇˇ)



對於音樂
其實一直不是很擅長考試的那一型
也就是說
在 基本技巧科目 完全不行的那一類。


不過我覺得
音樂本來就是心情或情景上的一種詮釋
是自然而然 發自情感的東西

(所以依舊任性的 想練就練 不練就是不練)(啥鬼!?)

(所以也別太刻求(兩手一攤))(被踢飛)


啊啊
其實我想說的是
大家不要不理古典音樂嘛~


(化做天邊一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