ㄝ豆
因為是女性向漫畫的感想
有捏他 而且是個人主觀的觀點、個人淺見、單純是發洩情緒用(?)
所以沒有心理準備的人 就不要按繼續閱讀了喔









*再次提醒*
*內容涉及女性向BL漫內容*
捏他有
*不好此道者請速迴避*




雖然我每次都這麼煞有其事的再三強調...
不過我相信應該是沒什麼人會點進來的
畢竟這裡是門可羅雀的部落格orz











* * * * * * 防爆線 * * * * * *













其實高永老師的作品我才剛接觸不久
(雖然已經腐很久了...真是失職啊orz)
第一部看的就是戀暴

就是因為很喜歡的戀暴還要等下個月
連載劇情也剛好卡在很嚴重(?)的段落
實在太揪心 所以想說先看看其他來墊一下胃(喂)
剛好在店裡看見滿多人推的耽愛 就抱了一本回家

一回家看完不得了
那個...禮一郎好可愛(開小花了)
於是又去補完另外兩本的劇情(喂)、聽drama(喂喂喂)
也看了一些人的評論

雖然大部分看到的人都推耽愛
但是還是有人看過不喜歡 負面的評價是覺得太老梗和狗血...咦?
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我看過的作品不夠多吧

現在的動漫很多...
能夠被大家視為神作是很難得的
要不是有夠龐大縝密的結構、足夠的長度
多多少少劇情走向或是設定框架 都會有點難以突破吧?
當然不是說允許抄襲(越講越偏)
所以說是不是老梗狗血 應該是看個人觀點了

可是就算是老梗 還是很有愛啊(喂)
就像每次聽到「一人做事一人當小丁做事小叮噹」我都還是會嘴角失守(笑點低)

所以我個人也是蠻推這部的



看網路上別人的評論其實是件有趣的事
所以也想來寫寫自己的理解和感想


不過因為我沒有看過「與你」系列的第一部(也就是司和春的那一部)
觀點是以只看耽愛出發的


接下來講一下各個主角吧

首先是禮一郎~
單純的稀有保育類動物(灑小花)
第一卷的時候 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搞清楚狀況了沒?(喂)
嗯...以我貧乏的理解力
禮一郎一開始應該是...真的搞錯狀況吧(喂喂)

禮一郎身為長子 說來不公平 但在家族中的地位應該比弟弟司還受到重視
家庭的保護下 平常會接觸到的人 大概也都是家裡的一些人(家人長輩、部下傭人、高級客戶?)
外面畢竟和家裡的人不同 禮一郎大概一開始就不懂如何和同儕交流
本來就不擅長和人相處 還得提防看上家裡錢財的外人
想必一路走來 相當的孤獨吧

所以某方面變得非常單純(+鈍感)
加上個性使然 禮一郎並不善於溝通
他知道自己和摯友之間出了問題 卻不知道在哪裡

禮一郎對外人的感情 一開始 感覺上就像黑白相片一樣
你可以從上面分辨出黑白深淺
但是卻不能確定那是什麼顏色
他很在乎過去的摯友
介意摯友多年都沒有聯絡
可是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情

他很信任的、比他懂很多的、既是前輩又是部下(喂)的陣內給他建議
(喜歡所以接吻、自己喜歡上摯友)
禮一郎也很單純的相信事情就是那樣(禮一郎真是個乖寶寶...所以被老油條拐走了T v T)
但當陣內向他告白 並對他上下其手時他困惑了
他對摯友並沒有那樣的衝動
所以他不知道陣內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做 也不明白陣內行為的意義

(其實關於陣內說的那種衝動 我是覺得有點勉強)
(因為也是有柏拉圖式的戀愛呀 也有無性夫妻呢...)
(不過要是這樣就看不到害羞的禮一郎了(糟糕掉了))

禮一郎開始思考自己對陣內的感情
這個時候才慢慢釐清 對摯友的喜歡 與對陣內的感情不同
(雖然我也覺得...陣內態度有點強硬...(汗))
(不過禮一郎認為陣內在戲弄他的時候還氣到哭了)
(陣內的告白的事情也讓他一直平靜不下來 沒辦法果斷的拒絕)

漫畫第一卷大概就是這邊比較容易覺得奇怪(大概吧?)
這樣解釋也許就比較好理解(汗顏)

不過後來的禮一郎就很好懂
因為他很單純(小花)好天然、好可愛呢~(住手!)
認定了陣內之後就死心塌地
而且就如陣內所說的更有膽識
(是年輕人比較敢還是天然呆?)
(我相信禮一郎說的他有仔細考慮過了U v U)



然後是陣內

陣內雖然是個小攻...
好像看起來主導和禮一郎兩人的關係
其實是比較脆弱的那一方
他自己也知道當初自己用了比較強硬的手段
所以一直對兩人的交往存有不安(作賊心虛?)
一直提防著鬼島對禮一郎下手
深怕只要對方態度一強勢禮一郎就被牽著走
而沒注意到鬼島的企圖...陣內也滿單純的嘛~
(不 是鬼島太厲害了)

關於陣內對鬼島的感情...
我想不出個所以然來orz

漫畫第三卷陣內的失控
...雖然那樣的行為不能被允許
但陣內會想分開 是不想繼續傷害禮一郎吧
不過最後的油水還不是都給他了= 3 =
哼 這下可安心了吧?
還不去旁邊給我面壁思過!!(喂)
要是再敢虧待禮一郎...
下輩子也去替禮一郎做牛做馬去!(喂喂)
(結果還是便宜那個老油條了)

(其實我覺得禮一郎搞不好有抖M的體質...)
(這樣剛好可以踢掉陣內 跟某個抖S掐一起)(雷聲大響)



最後是很多人喜歡的鬼島

老實說 這個角色我沒有喜歡
也沒有到討厭的程度
(剛好在一個很微妙的狀態)

鬼島真的是很有頭腦
懂得聲東擊西、狡猾的傢伙呢~不好應付喔~
但其實鬼島雖然隨時伺機而動
他還是相當善良的人

希望專情的鬼島有朝一日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啊...
(如何?要不要忘了那個笨蛋陣內 跟某個抖M掐在一起啊?)(再度雷聲大響)




對了
其實我覺得聲優很辛苦呢...
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呃 不好意思吧(哈哈)
禮一郎的聲音很好聽 感覺上跟他的形象很合 帶點憂鬱小生的氣息
陣內聲音比我想像的低很多 真的像是欺負良家婦女的山大王XDDD
鬼島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高 不知為何的沒有很有印象?



話說喜歡那個角色也太明顯了吧!(喂)
字數明顯差很多啊!!!
不、不 那是我想睡覺了(心虛)
現在可是兩點鐘了啊


開心的看完漫畫
真可惜目前看來只有三卷啊...
感覺上還可以繼續的說...
後續希望!!!

相較起來耽愛真的是比戀暴要甜多了
因為禮一郎比較坦率啊~

森永你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