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茶葉罐的映象是什麼呢?

大概有些人會說,
不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台槓聊天八卦時一定會出現的好東西嗎?
或者另一些人說,
是閒來無事順便附庸風雅一下修心養性的喫茶時的必備容器。

我以前也這麼覺得
但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後
與茶葉罐有了另一種回憶...


﹡﹡﹡


某天 學校校慶
到處都是人,從活動中心出來的我,心情非常不好。
於是心中有個猛烈的想法:

「我今天要吃M。」

完全無視園遊會裡的攤販。
騎著我的小咩到了M,把東西放入後座蓋上後我發現

鑰匙咧?

左手沒有 右手也沒有

「......」- _ -∣∣∣


鎖在後座裡

身上沒有備份鑰匙 打電話找人求救無效


於是我頂著中午的烈陽,步行去尋找可以開鎖的機車行。
就在我走過1個住宅區和1條商店街後,
終於找到機車行了。

跟老闆詢問,不料老闆說:
「可是我現在沒有人顧店捏」面露難色
從小小的辦公桌上拿起一個茶葉罐,打開。

「不然你拿這些去試試看?」


滿滿一筒茶葉罐的鑰匙。


﹡﹡﹡


其實 車店老闆是個可愛的好人。

沒錯,我真的試了。
鎖真的開了。

不過要試大概半筒茶葉罐。


大家要小心不要把鑰匙鎖到後座裡去唷~
- 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