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終考週終於在昨天結束後
果然就渾身無力 什麼事都不想做哪...

雖然還有一堆事沒做 卻一點也不想動
啊啊~ 懶散的我啊~~

不過 前幾個禮拜一直在忙得合唱比賽順利落幕
再加上期終考週結束以後

我終於可以和姑姑
繼續踏上我們的 強者之路了

大概又會到系羽裡跑跑場地 揮揮球拍吧
恩 我跟姑姑需要的是默契和體力

突然想到
高中的迎新會 曾經與社團的同學學姊們一起同台演出
那個時候 曾經是跟テニスの王子同台對壘的バドミントンの王子啊...
(真是辛酸的回憶)
(想當時 我竟然說出... 『你還差的遠呢!』)
(.........)



*******


那就來說說不才的經驗談吧~
想自學羽球的人 或許可以當作參考



今天要說的是

球拍 (汗)

(最近受到太多球拍的影響...Burning!!!)



呃...先姑且不論球拍的品牌跟附加物件(某九是窮光蛋)
不才是大略把球拍分成

重量 重&輕
拍網 鬆&緊

以球拍重量來看

當然是越輕的活動起來越靈巧
但使用較重的球拍 可以訓練手臂部分的大肌肉

不過如果是初學者的話 不建議使用重量太輕的球拍
因為在還不熟悉揮拍感覺的情況下 反而不好控制擊球
球拍的重量不能給手(部特別是手腕)有負擔

以拍網繃緊的程度看

較鬆的球拍在控球方面一般較容易掌握與調整
但球路比較不易變化
而較緊的球拍因為反彈的能力較佳
較容易做出球路上的變化

不過建議初學者也不要用太緊的球拍
用較鬆的球拍先增加擊球的穩定性


球拍不一定要用一體成形的(畢竟比較貴)
只要用的順手 打的開心 玩的安全就好囉!r v r



決定好要用的球拍後
然後是 握拍
(不要笑 有些人握了二十幾年還不會握)←龍崎教練貌


握拍的方式是
慣用的那隻手握住球拍較末端的位置
記住不要握拍位置太前面 不然在擊球的時候動作會受到牽制

球拍輕握在手上而不會掉落是握拍的力道
在擊球之前不需要握緊球拍 因為在揮拍動作時
如果握緊球拍 會造成揮拍的力量不足
所以 只要在擊球的那一瞬間握緊球拍就可以了
那樣的擊球力量會最高

接下來 握拍的那隻手手腕手肘和肩膀要放鬆(雖然某九肩膀很硬)
要記得不要怕大動作 放鬆自然就好 放膽下去跟他拼了XD


在球拍方面大致就是這樣
其他的
就下次有空再補囉~



*******

今天寫了還真多~快說我很厲害!(笑翻)

*******





※『バドミントン』在日文是羽毛球的意思
不過不知道是我說的這種 還是日本新年時打的那種(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