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聊聊以前的事

大學的時候
難免會有睡過頭這種名不正言不順的原因導致上課遲到

但是有一次
我因為正當理由而遲到


我家隔壁鄰居養了一隻博美犬
這隻博美犬來福年紀頗大
不過依然身體健朗 直到現在仍能常常聽見他的叫聲
也喜歡去散步 出去外面跑跑

有一天早上 我難得好整以暇的整理好
算好時間可以準時到學校的要出門
把摩托車(那時候還是小銀的時代)騎到我家的巷子口

突然看見一隻很眼熟的博美犬
對著我笑得很開心

我覺得不對勁
想起隔壁的來福有潛逃的前科
騎車回頭 看見鄰居家的門沒關好
馬上按門鈴告訴鄰居

於是那天早上我遲到了
為了幫鄰居抓住博美犬來福...


我進教室的時候
老師早就到了

「對不起...我遲到了...」


orz
遲到的真正理由...
說出來卻很難讓人相信

但那是千真萬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